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 ENGLISH

【学院党建】青春恰似火,扬帆正当时 ——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第25期党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0 09:55:04

     党校扬帆起航,骨干行远自迩。联合分党校(材料示范学院(微电子学院)、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创业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于11月18日在西院大礼堂举办了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材料示范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严岿主持。

  

培训第一讲由严岿书记讲授《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严书记强调了“思想入党一生一世”、“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等思想理念,提醒在座的青年党员深刻自省自己为什么入党,入党需要什么、今后要做什么。将大家对党朴素的敬重和向往之情上升到自觉理性的高度,从而加深了学员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

培训第二讲由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北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第二个结合的思想解放意义》。袁院长分三个部分带领学员们体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具体内涵。首先,袁院长通过“十四个强调”带领学员们研读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建设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让大家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其次,袁院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强不息走自己的路”、“和而不同贡献中国方案”在中国实践中的体现,让学员们体悟中华民族“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的品德与胸怀。最后,袁院长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告诫学员们当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广泛学习做好工作所需各方面知识,通过践行“六个必须坚持”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不竭精神动力!

  

青春有为,时代有我。本次党员培训班为学员们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学员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涵,日后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文字:李梦怡 谢意)

(审核:樊薇、舒宁)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