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 ENGLISH

【工会动态】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组织教职工开展安全应急技能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10:57:36

     为进一步提升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教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1116日下午,学院组织87名教职工赴湖北应急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安全应急技能教育培训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来到公共卫生区、自然灾害区、消防安全区、交通安全区、家庭安全区进行参观,结合VR、全息投影、5D影院、油墨导电墙等高科技进行全方位体验。

在多功能放映厅,教职工集体观看了介绍新冠病毒、交通事故、溺水防范等案例的影片,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应急安全的重要性。

(公共观影区)

在禁毒展区中,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各种毒品种类,大家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拍照互动模拟吸食毒品后面貌变化过程,在模拟展示中给予大家深刻的禁毒警示。

(禁毒展示区)

在心肺复苏体验区通过现场教学结合实操演练,使大家快速掌握胸外心脏按压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初步掌握了相关急救知识。

(心肺复苏体验区)

5D影院和地震体验区以第一视角的方式引领观众进入地震现场,吊灯晃动,房屋倒塌,桥梁毁坏以及360°摇晃的座椅、声光电风、气泡多种元素的融合,再次强化地震给人带来的动荡感,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了自然灾害发生时的情形,学习自然灾害来临时,有效地预防及救护措施。

(自然灾害5D影院及地震体验区)

    在消防安全区内,通过视频教学和讲解员的指导,大家既了解灭火器的用法,还记住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的适用范围。红外线设备的灭火器道具吸引大家纷纷进行实操体验。讲解员还带领教职工们进行了烟雾逃生体验,并向大家讲解了家中失火逃生自救常识和逃生方法,如迅速撤离法、低身前进法、毛巾捂鼻法等。

(消防安全区)

交通事故是最常见、死亡率最高的意外伤害之一。在交通安全区,有根据真实的车厢布局打造的地铁模型,讲解员带领大家熟悉了车厢内安全锤和触发装置的位置及使用方法。

(交通安全体验区)

在家庭安全区,大家乘坐模拟电梯,学习到电梯乘坐规范以及遇到电梯突然下坠的应对方法。

(家庭安全区)

此次由学院工会组织的应急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安全应急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供稿: 李文   审稿: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