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 ENGLISH

【心理教育】解码情绪,助力未来 ——数媒2203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16:02:00

      2023年11月10日下午,中英艺术本科数字媒体2203班,一场以“解码情绪,助力未来”的主题班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化生大楼S515B教室成功开展。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情绪管理能力和提升学习与生活的质量,本次会议由数字媒体2203班心理委员孙嘉怡主持召开,全体同学参加。

在本次会议中,内容主要围绕“情绪定义”“情绪识别”“情绪表达”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心理委员孙嘉怡向同学们介绍情绪的定义是什么以及情绪识别的重要性。同时通过一张详细的情绪表达心理思维导图其中包括情绪表达为什么困难以及如何解决情绪表达困难的思路分析。这种方法相较于传统的基于体素模式具有更高的准确性。通过讲解和互动环节,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情绪的含义和作用。在情绪解码环节,心理委员孙嘉怡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多项活动,包括观看情绪相关视频、分享个人情感经历等。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逐渐学会了如何识别和理解他人的情绪。

接着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应用情绪解码技巧,班会还设置了小戏环节,请同学们匿名写下三个自己不能忍受的事情,将纸条收集,并请一位同学抽取,朗诵给全班同学,班上同学一起来参与思考纸条主人害怕的原因,旨在让同学们解码对方情绪,换位思考,改善性格,自我改善。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解码情绪,还提高了自我的情绪管理能力。同时,这次活动也提醒了我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学会管理情绪对于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在未来,本班级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帮助我班级同学们更好的情绪管理,提升生活质量。对于整个社会来说,解码情绪的研究和应用也将成为一项重要的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情绪解码技术,为未来的生活带来了更大的便利和快乐。

总之,“解码情绪,助力未来”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是一次颇具意义的活动。它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识别和理解他人的情绪,还让他们认识到情绪管理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供稿:数媒2203班 孙嘉怡

审稿:樊薇、舒宁)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