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 ENGLISH

【劳动教育】学会独立,从寝室大扫除开始 ——2023级人力资源专业开展常态化宿舍大扫除

发布时间:2023-11-21 10:02:24

根据学校劳动教育实施办法要求11月16日下午,人力资源专业各级针对宿舍卫生楼栋公共区域卫生开展大扫除活动

对于我们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00一代,在家劳动的次数本来就微乎其微,更别说还负责公共区域楼道的垃圾清理卫生打扫了。到了打扫的时候,大家的积极性还是挺高的,三下五除二,楼道很快就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大家一起动手清理室内外的垃圾和杂物,把堆放在寝室门口的垃圾带下楼。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正是这次的活动,让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也让大家感觉到,其实我们真的可以做得更好,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我想我们应该反思为什么我们平时明明有能力做的事却不去做或是做不好?归结起来就是心未静,意未愿。倘若我们每个人都把班级整个楼栋整个学院乃至整个校园,真正当成是自己的家,我想我们周围的环境一定会是令人赏心悦目的,我们整个集体的精神面貌也是昂扬向上,积极主动的。我们应该摆脱依赖,将这种维护自己生活环境卫生当作是自己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学会更好的独立自主,真正的独立自主,迎向自己美好的未来!


供稿:人力资源专业 魏紫祎赵海懿

审核:樊薇 舒宁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