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 ENGLISH

【学工办】学会与情绪共处 ——国际贸易2304班心理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20 09:55:00

为了让同学们学会了解自己,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国贸2304班于2023年11月14日晚,在鉴湖校区第一教学楼204教室召开了第一次心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刘姿含同学主持。班级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心理委员,认真听讲,旨在加强同学们对自我情绪的认识和管理,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

刘姿含同学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述,和幽默诙谐的小活动,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自身的重要性,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引导大积极主动关注心理健康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会与情绪共处”充分体现出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接纳自己,体验多样的自己,享受美好人生。

通过同学们的自由发言,谈论自己遇到的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大家集思广益,采取多对一的方式,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解决方法,避免思绪压抑在心里造成困扰。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同学们每天都会接收到非常多零散且碎片的信息,而面对如此波涛汹涌的信息洪流,们很容易受到影响从而随波逐流,只见其面而不知其本质,这也是如今“内卷”“焦虑”等词频繁出现在大学生口中的主要原因正因如此,在开学季开展心理班会,同学们提供了一次缓解焦虑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同学们更好的融入校园学习生活。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自己进行了一个全面的审视,了解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思考自己应该去努力的方向,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从正视自己的情绪入手,全面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一场难忘的心灵之旅,同时也学会正视自己的情绪,学会与情绪相处,做情绪的主人翁。


供稿:国际贸易2304杜芸

审核:樊薇 舒宁)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