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 ENGLISH

【学工办】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2021级举办考研形势分析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5 17:21:14

     20231112日下午五点,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2021级于新一教学楼107教室召开年级周会,并举办考研形势分析讲座。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舒宁老师主持。

舒老师主要从考研最新宏观形势分析、学生考研失利原因分析和对策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舒老师通过数据展示了同类型高校往届本科生的国内升学率,并结合最新情况分析了考研的宏观形势。接着,从学生备考前期的误区、考研信息的不对称、硕士点选报不合理、学科备考不够科学系统等方面分析了考研失利的常见原因,并提醒同学们准确评估自身能力,科学制定考研计划。最后,根据考研成功的要素对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并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的“升学观”。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最新考研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从失利原因中获得启发,能够正确认识考研难度和自身竞争力,有利于进行科学的学习规划。同时,计划考研的同学们也学到了实用的备考方法,增强了考研的信心。


(供稿:金融gj2103景之典   审稿:樊薇、舒宁)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微信公众号